江阴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18921237919

首页 > 环球资讯 >

环球带你整理英国留学申请时间线

2022-09-19 14:27:09 编辑:江阴环球留学 浏览:(373次)

随着2022Fall申请季的落幕,恭喜那些手握offer的同学,将迎来全新的,不一样的世界;对于尚未申请亦或没有拿到offer的同学来说,那么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准备下一年的申请才是正确的选择,没有气馁的必要!

 

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刚开始准备申请的同学可能会一头雾水。不要怕,留学申请时间线来咯!

 


 

---> 英国留学申请三大时间段

 

◉ 第一阶段(9月份到-圣诞节)◉

▶ 这个阶段是英国申请的高峰期,一般准备比较早的学生,都会赶在这个时期申请。这个阶段也可以说是英国留学申请的“黄金申请期”!

因为,这个阶段各个大学专业全面开放,学校、专业可选范围最广,学校手里的Offer名额最多。此外,各个大学基本是参考上一年的招生标准审核申请,相比12 月左右各学校更新后的标准,通常会更宽松一些!

想要冲名校的同学,推荐重点关注这个阶段!

 

◉ 第二阶段(圣诞节到次年复活节)◉

▶ 相较于第一阶段,这个阶段有两个最显著的变化。

一个是有不少学校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招生后,会根据当年生源情况对招生标准做出调整,比如:可接受的院校范围名单,可接受的最低平均分等。通常来讲都是调高申请标准。另一个是有部分学校的热门专业开始出现截止招生,或者停止招收中国学生,仍开放的学校专业手里Offer的名额会少上不少。

因此,这个阶段的申请难度相对第一阶段往往会难一些。不过好处是,这个时候大多数学校专业当年的招生标准已经比较确定了,只要合理规划申请方案,仍然可以拿到很多令人心仪的Offer。

 

◉ 第三阶段(次年复活节-7月份)◉

▶ 这个阶段英国大学各个专业陆续开始截止当年的申请,可以说是到了申请季的尾巴了!

这个阶段学校,专业的可选范围会受到一些限制,时常也会有同学遇到刚准备好申请材料,但是学校专业突然截止的情况。因此,在这个阶段想要拿到心仪的Offer,就必须要对各个学校专业的招生进展十分了解,而且还要有很强的随机应变能力。这样才能取得好的申请结果。

不过这个阶段也是捡漏的好机会,有一些专业还未招满人,那么学校就会降低要求来招人。这里可不都是冷门专业,也有一些是热门专业,因为前期刷人太厉害,后期无人可录,所以想要捡漏的同学可以注意一下~

---> 英国留学申请时间线

◉ 1-5月:朗思/雅思成绩考试 ◉

▶ 院校通常会要求朗思/雅思2年内的语言成绩,建议在备考时算好申请院校的时间。

当然,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再次考试。

 

◉ 6-7月:选校&专业(确保有保底主申和冲刺)◉

▶ 选择时要看自己的专业背景、本科学校、GPA是否能达到申请的学校和项目的录取标准。

学校排名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要看自己申请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在相关领域水平如何,导师及考核方式也要了解一下,最终选6~9个院校,至少有2个保底院校。

 

◉ 6-8月:准备申请材料 ◉

▶ 学校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一般就是PS(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护照。

英文成绩单需要向学校申请,一般等待时间为两周到一个月。推荐信需要让教授或领导签名。

 

NO.1 申请材料汇总

√ 个人陈述(提交申请时交)

√ 推荐信(Reference Letter)(必要:2-3封,后交)

√ 截至目前的大学全部科目的英文版成绩单扫描件(必要,提交申请时交)

√ 护照扫描件(可以后交)

√ 语言成绩单扫描件(部分院校可以后交)

NO.2 选择性提交材料

√ 简历英文版(和申请专业相关可以交)

√ 从业资格证(和申请专业相关可以交)

√ 正式的荣誉证书和奖状(和申请专业相关可以交)

√ 写作样本(Writing Sample)

√ 护照照片

√ 成绩单之外要学的课程清单英文版

 

◉ 8-11月:提交申请材料 ◉

▶ 一般在每年的8-11月份之间,学校开放申请通道。

学校招收名额有限,有些学校截止时间比较早,因此建议提早申请。

注意:PS里写了的东西最好都交上

 

 

◉ 次年1-4月:等待offer、选择学校、准备面试、成绩不达标留意语言班 ◉

▶ 从申请递交之日起5-8周,留意录取通知书。通常时间为两个月,但个别极为优秀的学校会稍慢一些。

注意每所大学接受offer截止时间,以及交deposit时间点,不要错过了。如果收到con-offer的(条件性录取),注意在要求时间点之前补交所要求的成绩单。

 

◉ 次年5月之前:确定学校 ◉

▶ 收到所有申请的录取通知书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学校,如果是有条件录取,补齐学校要求交齐的材料,换取无条件录取,可以直接交学费领取CAS。

 

◉ 次年6月:申请宿舍、奖学金、申请语言班、看房租房 ◉

▶ 宿舍开放时间每个学校不同,要留意学校发的邮件。

一定要早申请宿舍,拿到OFFER后就要着手预订申请,因为英国大学的宿舍非常有限,而且种类繁多,可以发邮件问学校有没有学生群,或者自己去找师兄师姐推荐。

英语成绩达不到学校要求的,可以申请语言班。

 

◉ 次年6~7月:办签证、做体检、买机票 ◉

▶ 签证所需材料

√ 申请表、护照、照片、结婚证(可选)

√ 健康报告(出国体检、肺结核检测等)

√ 毕业证、学位证

√ 成绩单、定期存折、存款证明

√ ATAS(针对申请材料科学/技术、机械工程、化学及加工工程、能源工程、物理、航天航空工程专业。)

 

◉ 次年7~8月:准备行李,9月份之前拿到签证 ◉

▶ 在准备行李时,了解下出入境什么可以带、什么不可以带,以及英国境内的注意事项。

行李须带文件:

√ 护照、签证原件、CAS、录取信、毕业证书、学位、成绩单、雅思/朗思成绩单、奖学金offer

√ 机票、住宿确认单、英镑、人民币、信用卡、汇票、复印件、银行资金证明、无犯罪证明or婚姻状况证明、亲属关系证明。

√ 建议护照及签证、CAS、录取信、住宿确认函准备三分复印件,留家一份,随身携带一份,行李中存一份。

 

◉ 次年9月:入学报到 ◉

▶ 一般九月份开学,学校会在开学前一周发邮件给你,提示你要进行注册了。并且邮件上面会提示你注册地点流程以及相关材料。如果不清楚,也有学联的会来指导你.

注意不要错过注册报道时间,如果错过就无法入读,还可能面临遣返回国,签证过期,不良记录等。

 

---> 哪些学校申请时间要特别注意?

比较代表的学校有三个,首先是KCL商学院的专业,22Fall的申请在今年1月7日就截止了。

其次是布里斯托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的一些商科类专业,比如:管理学、市场营销等几乎每一年12月份都会提前结束对中国学生的招生,甚至是完全结束当年招生。

 

最后就是,格拉商学院,他是分多轮展开招生工作的,通常只有前两轮招收中国学生。

因此,建议申请英国以上学校专业的小伙伴。一定要把握好申请时间,如果是准备的比较晚的同学,可以考虑优先准备这几个学校专业的材料,以便优先提交。

 

不过如果到时你还没准备好,那么也不必过于慌张,毕竟英国学校数量还是比较多的,还有很多顶尖大学开放周期比较长,比如曼大、爱大等。像南安普顿大学大部分专业的截止日期甚至到开学前6周。大家好好打磨自己的文书材料,做好充分准备后再递交申请也是可以的!

 

PS:所有的申请材料,要求,截止时间等,都要及时查看对应学校,以学校官方要求为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