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18921237919

首页 > 雅思 > 预测 >

雅思机考优缺点精要分析梳理

2022-01-11 16:08:11 编辑:无 浏览:(1601次)

雅思机考优缺点精要梳理

 

优点:

1. 场次多,可以根据喜好选择上午或下午场,退转考方便,笔试口语在同一天考完,除节假日外考完3天就出分。

2. 听力不需要再填答题卡,做题的时候同步输入。

3. 听力和阅读屏幕左下角都有一个review按钮,可以标记不确定的空格,方便回看修改。

4. 阅读的文章和题目在同一个页面上,左边是文章右边是题目,方便定位查找,不用来回翻页。

5. 可以根据个人习惯调整字体大小

6. 选择类题目排版行间距较大,阅读体验较好。

7. 写作时自动统计字数,修改方便,不会有卷面不整洁的问题。

 

缺点:

1. 有概率遇到设备问题,如鼠标操作不灵敏,键盘突然失灵,口语视频过程中突然反复黑屏等,以上问题都是学生考试时遇到过的,且考试时并不会因此暂停,考后也没有任何解决方案。

2. 听力和阅读划定位词需要鼠标右键一个一个选定再highlight,操作比较麻烦。

3. 听力和阅读所有的matching类题目选项不能划关键词。

4. 如果有喜欢在做题时做特殊标记和笔记的习惯,机考无法实现。虽然有草稿纸,但需要同时兼顾两个界面,也很麻烦。

 

总结 - 什么样的人适合机考?

1. 打字速度快;

2. 可以很好地适应用屏幕看大段文字;

3. 听力是强项,不划定位词不做任何标记笔记也可以轻易考到目标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