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18921237919

托福备考 >

托福听力满分技巧总结

2017-04-11 11:06:19 编辑:江阴环球教育 浏览:(1377次)

1、精听

总听全文。不要陷入文章内容(content)的细节(detail)。总听只做两件事:一是明确主题,二是寻找逻辑(to search logic)。要细听每句。在细听每句时,要反复琢磨。这一步是核心关键。反复三五遍是最合适的。要通过反复三五遍,建立(to build)对整个句子的感觉(feeling)。


2、单词为主,语法护航

托福考试中,如果我们听不懂文章,直接的原因就是词汇不认识。也就是说,词汇是我们托福备考的最大障碍。同时单词也在文章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词汇没有问题了,那么之后的问题一般就会是“听单个单词绝对可以听懂,但是为什么放在句子里就什么也听不懂了呢”?这是因为我们背的是单词,但是托福考试考查的是句子,而且句子有简单句、复合句、复杂句之分。我们日常使用的最多的是简单句,但是托福考试,一般来讲,考查的最多的恰恰是复合句和复杂句,所以,对于我们的基本的语法知识,各位托福备考的同学可以有意识的强化一下复合句和复杂句的知识。这样在考试中,自己才会明白到底什么地方是托福考点。一般来讲,what 引导的从句和强调句肯定会是相关的考点。

3、概括、抽象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出现比较概括、抽象的句子时,这时我们就要把表述事实的、具体的句子划掉,而去选择表概、抽象、比较性的句子!此原则可衍生出一个包含取大的原则,在作题时应用也是十分的广泛,一般当两个选项的意思接近时,表述比较全面的一般为正确选项!

4、反复练习

练习托福听力时,要听清楚每一个单词,听懂每一句话,尤其parta和partb部分。尽管这个不符合应试思想,但这是在培养听力的能力(或者说实力)。技巧尽管有用,但能力绝对是最重要的。所以要反复的听(当然不是第一次做的时候就反复),尽可能的都给他听懂。对于语速快的句子,听不懂的句子,难句子,要反复听到自己也可以读出来,也可以同时配合听抄。集中精力坚持一段时间,相信会有收获。每套卷子作完要总结,这个最费时间,但也是最有用的时候。另外,泛听作用比精听低一点,泛听的时候最好也集中精力尽量听懂每句话。

5、思维“不要发散”

选项和内容是有很直接的对应关系,选项之间不会玩文字游戏以至有干扰选项或意思相近选项,做题体会一下就会发现。所以当一个内容听懂以后,你会发现四个选项三个错误,只有一个完美的与内容和题目直接对应,注意是直接对应,不要想太多甚至引申发挥一下。

不知道以上内容能否对您有些许帮助,如有托福备考相关问题可以在线咨询18921237919,看见后第一时间为同学们解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