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18921237919

首页 > 托福 > 预测 >

托福综合写作的两大误区

2022-01-13 14:55:10 编辑:江阴环球雅思 浏览:(1314次)

在这些年的写作教学中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绝大多数(超过80%)的同学,在平时几乎很少练习综合写作的部分,甚至连tpo的综合写作都没有做过。有些同学和我说,平时只要花时间练习听力,就可以轻松战胜综合写作的听力,结果最后的分数并没有尽如人意。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托福综合写作的两大误区

  第一个关于综合写作的误区就是,自己觉得自己听力部分的分数很高,综合写作就一定没问题。

  事实上,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托福的听力部分全部都是选择题,而且对于篇章的细节词汇的考察并不很多,所以分数主要是以学生对听力部分的篇章内容的理解作为得分关键的。但是,综合写作部分主要考察的点在于学科词汇的掌握以及能否把听到的部分以准确的方式综述成文,所以这样以来,对于听力文章的框架以及内容的理解变得次要,如果有些高级的学科词汇没有掌握,分数依然不可能上去。所以同学们在日常的练习中,需要加紧对于学科词汇的掌握, 尤其是辨音以及拼写,因为我们在阅读中以视觉的方式接触单词所掌握的词汇量,是远远超过我们以听觉的方式接受的。在练习的过程中还需要多多总结,尤其是综合写作中自己第一次没有辨别出来的词。

  托福综合写作的两大误区

  第二个关于综合写作的误区就是,当听力部分遇到“卡壳”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完蛋了。

  在课上很多时候,有些同学在练习综合写作的时候一旦遇到一个词没有辨别出来意思,就会立刻非常沮丧,甚至之后的听力都无法进行,一直在说自己“完蛋了”。其实综合写作的评分是综合性质的,包含对词汇的理解,以及语言组织的能力和写作的逻辑,而错过其中的一个词对分数的影响会远低于因为一个词而错过的后面的句子。很多时候,当你有一个词会拿不准或者没听清楚的时候,你都会下意识的紧张和难过,这样的心态会导致你听不清后面的一整个句子。所以同学们,在考试的时候要牢记,一旦有一个词没有听清楚,那么就立刻放弃,然后在1秒内转换心态,认真去听接下来的句子。很多时候,综合写作的学科词汇还是排比出现的,所以更不可以让心态主导自己的发挥。

  以上两个点,是目前很多同学在做综合写作的时候面临的误区和问题,希望同学们考前可以拿出整块的时间专门练习综合写作,积累总结词汇,调整心态,争取取得好成绩。